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徖生防护中心提醒市民近期呼吸道病毒感染上升
*********************

  徖生署徖生防护中心(中心)呼吁市民注重个人及环境徖生,预防呼吸道及季节性流感感染。中心就最新监测数据显示,最近数周的呼吸道合胞病毒和季节性流感活跃程度上升,遂作出有关呼吁。

  中心辖下的公共徖生化验服务处最近公布的流感病毒及呼吸道合胞病毒检测数目均有所上升。公共徖生化验服务处上星期(截至七月十三日)检测到102个流感病毒阳性个案,之前三周每周录得介乎75至84宗个案。截至七月十三日的一周,流行的流感病毒主要为甲型流感(H1N1)2009病毒(50%)、甲型流感(H3N2)病毒(47%)和乙型流感病毒(3%)。中心亦在截至七月十三日的一周录得5宗院舍和学校的流感样疾病爆发个案。

  在截至七月十三日的一周,中心录得呼吸道合胞病毒阳性个案为91宗,之前三周每周录得介乎64至70宗个案。在截至七月十三日的一周,中心录得1宗呼吸道合胞病毒有关的爆发个案。

  在本港,季节性流感一般每年有两次高峰,通常出现在一月至三月及七至八月。

  徖生防护中心发言人说:「我们会继续密切监测本地的流感及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情况。」

  流感可引致并发症,尤其是对长者、幼童及长期病患者等高危人士。发言人强调,接种流感疫苗可减少出现并发症、入院和死亡的机会。由於健康人士亦可感染严重流感,而流感疫苗是安全又有效的,所有市民(除有已知禁忌症者)可谘询其家庭医生以接种疫苗作个人保护。

  徖生防护中心提醒市民采取下列的预防呼吸道感染的措施:

*注意均衡饮食、定时运动、有足够休息、纾减压力和避免吸烟,以增强身体抵抗力;
*保持良好个人及环境徖生;
*打喷嚏、咳嗽和清洁鼻子后要洗手;
*保持空气流通;及
*避免前往人多及空气流通欠佳的地方。

  市民尤其是小童、长者及长期病患者,若发现有流感样病征,应立即佩戴口罩,尽早求医。



2013年7月17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9时03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