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接见参加交流计划的上海大学生(附图)
****************************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陈家强今日(七月十六日)接见二十八名参加沪港金融专业大学本科生交流及考察试点计划(试点计划)的上海大学生。

  陈家强说:「金融人才培训和交流为发展金融中心的必要元素之一。特区政府感谢上海市金融服务办公室、港澳事务办公室及其他沪港机构的全力支持,为两地超过50名同学安排多元化和宝贵的行程及体验机会。」

  他很高兴见到去年参加交流计划的同学,能充分投入其中的学习机会,增进关於内地与香港金融体系发展的知识,并可以和新认识的朋友交流,从中加深了解大家的文化,为未来促进沪港金融合作打好基础。

  陈家强勉励上海学生好好把握这次难得的机会,实地了解香港的金融体系、机构和文化以及跨境工作的情况,为未来事业发展打好基础,日后与香港的金融人才合作无间、共同努力,为国家金融改革作出贡献。

  参与试点计划的学生来自上海七间大学,将在香港逗留四星期。他们已参观了香港金融管理局、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和香港保险业监理处。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和财经事务及库务局代表今日亦分别向参与学生介绍香港证券及期货市场,和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的情况以及财经事务及库务局的工作。稍后,他们会到香港金融服务机构进行参观及体验。

  试点计划乃一个双向的交流计划,二十八名参加试点计划的香港大学生,已於六月到上海考察,并获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金兴明接见。他们正在上海金融机构进行为期四周的工作体验,并将於周日(七月二十一日)返港。

  根据沪港两地在二零一零年签署的《关於加强沪港金融合作的备忘录》,香港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在上海金融服务办公室的支持下,於二零一二年推出试点计划。试点计划於去年作第一次试行,共四十四名香港和上海大学生参与。吸收首次试行的经验,沪港双方在二零一三年再度举办交流及考察活动,旨在进一步推动沪港两地未来金融人才之间的互动和交流。



2013年7月16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8时25分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