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香港文化博物馆七月二十一日起上映《李小龙风采一生》纪录片(附图)
******************************

  为纪念一代巨星李小龙逝世四十周年,香港文化博物馆推出的大型展览──「武·艺·人生──李小龙」将于星期六(七月二十日)公开展出,为期五年。香港文化博物馆发言人表示,展览除展出与李小龙相关的六百多件文物外,还播放一套综述李小龙一生的珍贵纪录片,让观众能够深入认识这位传奇人物。

  发言人称:「这套名为《李小龙风采一生》的纪录片,由香港电影工作者总会于二○○九年开始摄制,历时四年完成。此片原长约两小时,因应是次展览内容剪辑成一套七十五分钟精华版本,由星期日(七月二十一日)起于香港文化博物馆剧院上映。

  该纪录片制作认真,内容丰富,当中辑录了不少李小龙主演的电影片段,并访问了多位与李小龙关系密切的人物,把李小龙虽短暂却丰盛的一生呈现在观众面前。」

  制作该套纪录片的导演杨逸德表示,该片辑录了李小龙儿时和成年时期于港、美两地拍摄的电视剧及电影片段,以及日常的家庭录影等,当中有他在家中后花园练功的珍贵片段,亦有他在美国加州长堤国际空手道锦标赛担任表演嘉宾时的精彩时刻,而李小龙亦是在这次表演中一鸣惊人,获二十世纪霍士公司邀请演出美国电视剧《青蜂侠》中「加藤」一角,把他的演艺事业推向一个新阶段。

  杨逸德表示,摄制队曾远赴多地,访问了超过七十位人士,包括李小龙的家人、电影工作伙伴、朋友、武术界人士等,其中有他的妻子莲达、他儿时好友导演龙刚、电影制片人邹文怀、影星苗可秀、石坚及林耀等等。

  《李小龙风采一生》由七月二十一日起于香港文化博物馆剧院放映。放映时间为平日上午十时三十分、下午十二时三十分、下午二时三十分及下午四时三十分;逢星期日和公众假期上午十时三十分、下午十二时十五分、下午二时、下午三时四十五分及下午五时三十分。观众凭博物馆入场门票即可免费观看。至于星期六,由于剧院须用作粤剧演出,《李小龙风采一生》逢星期六不作上映,购买星期六门票之观众,可凭票于其他日期到博物馆免费观赏该影片。此外,香港文化博物馆亦以该纪录片制作成四套单元短片在「武·艺·人生──李小龙」展厅内播放。

  是次展览由康乐及文化事务署主办,李小龙基金会和香港文化博物馆共同筹划,为今年「家是香港」运动中「活力香港」主题的一个重点项目。

  展览初期设分段参观时段,并于首两个月(即七月中至九月中)提供网上预约安排,市民可到香港文化博物馆网页(blor.lcsd.gov.hk),利用电邮地址预订适合自己的时段;市民亦可选择到场预订时段及购票。

  网上预约分两期推出,详情如下:

* 第一期:由七月四日上午十时开始(预约七月二十日至八月十九日的参观时段)
* 第二期:由八月一日上午十时开始(预约八月二十日至九月二十日的参观时段)

  每期网上预约每人最多可预约三节时段,每节时段最多四个名额,先到先得,额满即止。

  是次展览为香港文化博物馆的长期展览,市民只需缴付博物馆标准入场费即可参观是次展览,无须额外缴费,唯观众须凭特别为此展览而派发的入场券入场。香港文化博物馆的标准入场门票为十元,全日制学生、残疾人士及六十岁或以上高龄人士可获半价优惠,二十人或以上团体可享团体优惠七元;星期三免费入场。

  香港文化博物馆位于沙田文林路一号,开放时间为平日上午十时至下午六时,星期六、日及公众假期上午十时至晚上七时,逢星期二休息(公众假期除外)。博物馆设有收费停车位,供市民停泊车辆。市民亦可乘搭港铁马鞍山线至车公庙站步行约三分钟前往博物馆。

  有关是次展览详情,请浏览香港文化博物馆网页(hk.heritage.museum),有关票务及网上预约详情,请浏览网页:blor.lcsd.gov.hk,查询请致电:二一八○ 八一八八。



2013年7月16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9时30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