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名伶新秀薪火相传 暑期粤剧体验营结业演出
********************

  由康乐及文化事务署主办的「暑期粤剧体验营──示范及学员汇报结业演出」将於八月举行,由担任「暑期粤剧体验营」导师的粤剧名伶阮兆辉及一群年青新秀演员作示范演出,并参与体验营的学员作汇报演出,实践薪火相传的精神。

  演出详情如下:

八月十六日(星期五)晚上七时三十分
导师示范演出《哪吒》
演出:阮兆辉、袁善婷、徐月明、郭俊声、张洁霞、梁炜康、裴骏轩等
剧目详情:哪吒杀了东海龙王三太子,遭天庭问罪,为免累及家人,哪吒遂自尽而亡,幸得师尊太乙真人以莲花作人形令哪吒再生。哪吒回家之后,无意间射死石矶娘娘之徒儿,石矶往找李靖理论,并挑拨哪吒父子几人,最后众天神协助李靖父子对付石矶,并匡正朝纲。

八月十七日(星期六)晚上七时三十分
上半场:「暑期粤剧体验营」学员汇报结业演出(唱曲、水袖、身段、武打等)
下半场:导师示范演出《三岔口》、《盖世双雄霸楚城》之〈营房〉
演出:阮兆辉、张洁霞、梁炜康、黎耀威、黄宝萱、袁善婷等
剧目详情:《三岔口》源自杨家将的故事,是一出高难度的武戏,二人在黑暗中展开摸索、撕杀、搏斗,舞台上却光亮如昼,短兵相接,无声无息间上演一幕精彩攻防战,可说是中国最古老的默剧。《盖世双雄霸楚城》之〈营房〉则是讲述将军夏云龙以夫妻之情胁迫兆河关元帅次女贺彩凤借用虎符调兵,图谋复国,却落得郎舅反目,姑嫂出手,为争兵符,互不相让,难分难解。

  各场演出均於牛池湾文娱中心剧院举行,门票分九十元及一百四十元,现於各城市电脑售票处、网上及信用卡电话订票热线发售。设有六十岁或以上高龄人士、残疾人士及看护人、全日制学生及综合社会保障援助(综援)受惠人士半价优惠(综援受惠人士优惠先到先得,额满即止)。

  查询节目详情,请电:二二六八 七三二五,或浏览网页: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chinese_opera/program_281.html;票务查询:二七三四 九○○九。信用卡电话订票: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网上订票:www.urbtix.hk。



2013年7月16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0时0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