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课程发展议会主席致文凭试考生勉励辞
*****************

下稿代课程发展议会发出:

  课程发展议会主席杨纲凯教授今日(七月十五日)向香港中学文凭考试考生致以下的勉励辞:

  「第二届香港中学文凭考试今天放榜,恭喜各位同学完成中学阶段的学习,准备迎接人生的新一页。今届分别有28,418名(当中27,051人为日校考生)及49,798名(当中47,141人为日校考生)同学考获学士学位课程及副学位课程的基本入学要求,整体表现令人欣喜,更确实地显现同学们多年来的努力和付出。

  高中课程强调全人教育,除核心及选修科目以外亦设有应用学习课程,让每位同学都能透过不同的学习模式发展潜能,从实践中学习。今届约六成九科次的成绩被评为『达标』,约两成一则获评为『达标并表现优异』,相信从这些有意义的学习经历,你们已掌握到知识、技能和态度,为未来升学及就业作好准备。我亦相信透过参与『其他学习经历』,同学们已养成积极的态度及正面价值观,掌握更宽广的世界视野,并具备学会学习的能力,而『学生学习概览』记载的经历和反思,正是你们学习和成长的故事,有助你们认清自己的专长和兴趣,确立未来的发展方向。

  人生路漫漫,终身学习之旅并无止境。成功通过考试或顺利毕业都只是成长的印记,象征一个阶段的完成,更代表下一个阶段的开始--不论是继续升学或是踏入职场。人生本是一个学习的旅程,我们必须把握每个机会装备自己。文凭试见证了学习成果,我寄望各位同学保持斗志和信心,在人生旅途上继续奋力向前,向目标进发。」



2013年7月15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9时02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