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发展局局长与传媒谈话内容
************

  以下是发展局局长陈茂波今日(七月十五日)出席立法会发展事务委员会会议后与传媒的谈话内容:

记者:洪水桥新发展区的规划和新界东北新发展区有何不同?

发展局局长:我们今日会公布开展洪水桥新发展区第二阶段的公众参与。洪水桥新发展区内的棕土比较多,所以我们在规划中会就这方面进行一些检讨和相关的用地重整。公私营房屋比例方面,会和新界东北新发展区有所不同,今日稍后公布文件时大家便会看到。由於洪水桥新发展区毗连天水围公共屋恏,所以在规划上公私营房屋比例会有所调整。

记者:公私营房屋比例是否与新界东北新发展区不同?

发展局局长:是的,目前来说新界东北的公私营房屋比例大约是六比四,而洪水桥我们现阶段提出和大家商议的比例大概是49对51,约一半一半。

记者:有建议认为可以考虑以墟市的方式发展洪水桥新发展区,你有何意见?

发展局局长:我们会持开放和虚心的态度听取大家所提出的意见,如果对社区是好的,我们会义不容辞地吸纳意见。

(请同时参阅谈话内容的英文部分。)



2013年7月15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7时2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