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行政长官出席「飞跃学童」奖励计画嘉许证书颁发典礼致辞全文(只有中文)(附图/短片)
******************************

  以下是行政长官梁振英今日(七月十四日)上午在香港迪士尼乐园出席由家庭与学校合作事宜委员会举办的「飞跃学童」奖励计画嘉许证书颁发典礼的致辞全文:

徐联安博士、金民豪总裁、各位校长、各位老师、各位家长、最重要是各位小朋友:

  大家早晨!想问一问今日的小朋友,有谁没有来过迪士尼乐园?都有很多人没来过。来到迪士尼乐园特别开心,今日是大家收获的日子。收获什么呢?收到一个奖励,收到一个嘉许,可以来到迪士尼乐园玩。耕耘是什么呢?就是大家过去付出的努力。我们这个奖不只是给在学业上优秀的同学,而是考虑到各个方面。此外,我们亦不是看这个同学与其他人比他有多「叻」、有多大进步,而是和自己比。

  大家来到迪士尼乐园有很多大家很喜欢见到的人物,大家很喜欢玩的游戏,但有一个是没有的,亦一样很有意义的。就是大家在课本也可能读过的「孁兔赛跑」。大家听过这个故事没有?也听过吧?到最后谁赢出?乌孁胜。为什么乌孁会赢?因为乌孁不断去挑战自己,它知道自己走路慢但它没有停下来睡觉。它一步一步向前行。每行一步是什么呢?就是进步,即好像大家一样。

  大家作为一个「飞跃学童」不是因为大家战胜其他人,而是因为大家自己让自己一直进步,这是十分重要的。这要靠大家有毅力、有恒心,不要一曝十寒,我们要不折不挠。做人有这样的态度,我们无论是在学业方面或做人的其他方面一定会有进步。所以大家今日来,嘉许大家的进步,希望大家日后能够继续坚持这个精神。

  今日请大家来嘉许大家其实亦有另一个很重要的意义,就是希望大家领略到、体会到分享和感恩的重要性。因为大家进步一定有大家学校、老师或家中父母去鼓励大家,去扶持大家才有今日的进步。所以迪士尼乐园除了请大家来之外,亦给大家一张票可以带你的师长来。让大家可以身体力行,自己做了「飞跃学童」可以来迪士尼乐园,也带一个师长,这个师长就是帮你的人。我们要学会感恩。

  我在这里亦非常感谢金总裁及迪士尼乐园公司,因为这是一个非常好的企业社会责任的活动,为香港其他的企业立一个榜样。因为作为一个企业当然是以追求利润为一个目标,但追求利润不是唯一的目标,作为企业一样有社会责任。迪士尼乐园今日能够和家庭与学校合作事宜委员会办一个这样的活动是非常有意义。我在这里感谢迪士尼乐园,大家也一齐给迪士尼乐园鼓掌。多谢大家。



2013年7月14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11时44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