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行政长官会见传媒谈话全文(只有中文)(附短片)
***********************

  以下是行政长官梁振英今日(七月十四日)在香港迪士尼乐园出席「飞跃学童」奖励计划嘉许证书颁发典礼后会见传媒的谈话全文∶

记者:特首,可否讲讲过了这个立法年度会不会再提出堆填区方案,为何这样坚持?

行政长官:堆填是有必要的。当然我们在社会内是提倡及鼓励大家从源头减废,但是无一个社会,无论你做得多好,都可以将所有的固体废物,这个包括家居的、工商业的,以及建筑业的废物废料完全消灭。因此我们还需要於末端处理,意思就是说堆填、又或者是焚化。

  这个工作是困难的,在任何一个社会都不容易,因为很多社区都说最好不要於我的区内进行。但每一个社会,跟我们特区政府一样,都是要迎难而上。特区政府如果不迎难而上,也可以,我们完全可以去避开这个问题,让将来再处理,但这不是一个负责任的做法,所以这个问题我们是要向全社会负责,不是只向那三个区的居民或者区议会负责。特区政府还是抱一个负责任的态度,去全面去面对这个问题,包括什么呢?我们继续提倡及鼓励大家源头减废,大家看到我们在这方面已经有不少动作,包括在社会上做大量的宣传,尤其是在厨余的减少产出方面。除了这个之外,我们会继续做好废物废料运去堆填区运送过程当中的工作,尽量减轻途中对居民所做成的滋扰。所以凡此种种,特区政府一定会继续努力,我们要建设好我们的城市,要处理好固体废物的问题。希望全香港市民,包括这三个区的市民,大家能够齐心、合作,以及希望大家理解,谢谢。



2013年7月14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11时24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