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活化历史建筑伙伴计划」巡回展览七月十九日展开
***********************

  发展局文物保育专员办事处将於七月十九日至十二月三十日举办「活化历史建筑伙伴计划」巡回展览,介绍第一期「活化历史建筑伙伴计划」下的六幢历史建筑。

  发展局发言人今日(七月十四日)说:「我们推出『活化历史建筑伙伴计划』,目的是保存政府拥有的历史建筑,并以创新的方法予以善用。第一期活化计划下的活化项目已陆续启用,我们希望透过展览展示活化计划的成果,加深蒥民大众对此计划的认识。」

巡回展览将於以下地点举行:

*香港文物探知馆专题展览厅(七月十九日至八月二十七日)
*奥海城二期高层地下展览走廊(八月二十九日至九月九日)
*屯门市广场地下C区(九月十三日至二十二日)
*沙田大会堂展览厅(九月二十六日至十月二日)
*时代广场有盖广场(十月十四日至二十日)
*入境事务大楼1楼大堂(十月二十八日至十一月二十二日)
*前马头角牲畜检疫站(牛棚)六号单位(十一月二十五日至十二月八日)
*中环天星码头八号码头码头连接大楼地下(十二月十一日至三十日)

  展览将展示记录了六幢建筑活化前后的珍贵相片。展览期间,除了尚未启用的YHA美荷楼青年旅舍外,其余五幢历史建筑及展场内将免费派发介绍该六幢历史建筑的小册子和特制的历史建筑磁石贴,先到先得,送完即止。

  第一期活化计划於二○○八年展开,六个活化项目分别为Savannah College of Art and Design 香港分校(前北九龙裁判法院)、香港浸会大学中医药学院 ─ 雷生春堂(雷生春)、饶宗颐文化馆(前荔枝角医院)、大澳文物酒店(旧大澳警署)、「芳园书室」旅游及教育中心暨马湾水陆居民博物馆(芳园书室),以及YHA美荷楼青年旅舍(美荷楼)。其中五个项目的历史建筑已在活化后陆续启用,并开放予公众参观,余下的YHA美荷楼青年旅舍亦预计在本年第四季开始营运。

  有关巡回展览详情,请浏览文物保育网页(www.heritage.gov.hk)或致电2848 6230查询。

  「活化历史建筑伙伴计划」巡回展览是「家是香港」运动的活动之一。



2013年7月14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13时02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