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新注册成立公司持续增加
***********

  公司注册处今日(七月十四日)发表的统计数字显示,二零一三年上半年根据《公司条例》新注册成立的本地公司总数为84 996间,较二零一二年下半年的77 738间增加9.34%。

  公司注册处处长钟丽玲说:「今年首六个月,新注册的本地公司数目持续上升,当中,经「注册易」(www.eregistry.gov.hk)网站注册成立的公司有16 187间。」

  截至二零一三年六月底,在公司登记册上的本地公司总数为1 100 778间,较二零一二年年底增加56 134间。

  二零一三年上半年在香港设立营业地点并根据《公司条例》第XI部新注册的非香港公司数目共有352间,较二零一二年下半年的367间下跌4.09%。截至二零一三年六月底,注册的非香港公司总数达9 014间。

  钟丽玲谈及去年七月获立法会通过的新《公司条例》时说:「我们的目标是在二零一四年第一季实施新《公司条例》。为实施新条例,当局已制订多项附属法例,以订明相关的程序、行政和技术事宜。我们希望在今年第四季完成余下的附属法例立法工作。」

  在今年上半年提交公司注册处登记的公司押记数目共有16 697宗,较二零一二年下半年的17 934宗下跌6.90%;而提交该处登记的清偿借款及解除财产押记备忘录的数目共有12 851份,较二零一二年下半年的12 761份增加了0.71%。

  此外,在二零一三年首六个月收到的申报文件数字由二零一二年下半年的1 143 654份增加至1 203 163份,增幅为5.20%。

  电子查册服务方面,在二零一三年上半年,公众查阅文件影像纪录的数目为1 771 038宗,较二零一二年下半年的1 779 896宗微跌0.50%。

  有关公司注册处半年统计数字的详情,请浏览该处网站(www.cr.gov.hk)「统计数字」一栏。



2013年7月14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11时0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