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政务司司长会见传媒谈话全文(只有中文)(附短片)
************************

  以下是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今日(七月十三日)出席香港青少年发展联会委员会就职典礼后会见传媒的谈话全文∶

记者∶司长,堆填区政府是否输了一仗?什么时候会再提交上立法会?

政务司司长∶就昨天我们提交给立法会财务委员会两个有关堆填区的拨款项目中止讨论,我相信于今年我们都是要稍后时间再提交,尽量争取在未来几个月做多点工夫,让当区的居民有信心,知道我们是很认真处理地区的需要,和减少这些堆填区为他们带来的滋扰和关注。

记者∶……司长……是否会再推?日后再推会否重新包装……或可能三合一再推?
 
政务司司长∶大家都知道本年度的立法会已经接近尾声,所以我相信都是到暑假后复会,才会再提交。亦都听到很多意见,认为都是要共同承担。我和黄锦星局长都说,我们三个堆填区的扩建都不会放弃,所以争取下一次,希望能够三个堆填区的工作同步进行。绝大部分的跟进工作,环境局都会按着资源循环蓝图去进行,但大家都谅解这是一个十年的蓝图,所以希望在很短的时间拿到很显著的成绩,是未必切合实际的。

  但是起码有两方面的工作,我作为政务司司长,都会在未来几个月积极跟进。第一,在共同承担、分区照顾之下,对于受影响的区,我们都要格外去关心。所以,以屯门区为例,我已经跟刘皇发主席相约,在暑假内多落区和到乡村看看他们对于堆填区带来的影响,或者对于一些地区改善工程进度有什么意见。

  第二方面,由我担任主席,为回收业可持续发展的督导委员会,我亦要求环境局尽快订立这个委员会的职权范围,并希望能够尽快推展有关工作。这两方面工作我自己都会亲自参与,但我相信黄局长亦会在所有其他的,在今次的讨论里引发出来的问题,和特区政府承诺会改善的,譬如改善垃圾车队,要密封式,稍后会提交法例,就是所有进入堆填区的垃圾车均要密封式,和减低去将军澳堆填区沿途的臭味的问题,这些工作我们都绝不松懈,会全部跟进。多谢大家。



2013年7月13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3时26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