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楼宇安全靠大家」漫画创作比赛2013(附图)
***********************

  为增加年轻一代对楼宇安全的知识及加深其兴趣,屋宇署於四月主办了以中小学生为对象的「楼宇安全靠大家」漫画创作比赛。比赛由香港教育城协办及得到香港美术教育协会的支持,於六月下旬圆满结束,并於今日(七月十三日)举行颁奖典礼。

  这次比赛以漫画创作为媒介,让学生透过绘画形式表达他们对楼宇安全的认识。为加深学生对楼宇安全的了解,屋宇署於四月十三日举办了楼宇安全概念及漫画技巧教学工作坊。工作坊除由屋宇署向教师和学生讲解楼宇安全的四大概念(结构安全、消防安全、环境徖生、公众安全)外,亦安排著名插画师教授漫画创作技巧,让出席的教师回校引导学生进行漫画创作,启发学生的创意和潜能。

  比赛分高小组、初中组及高中组三个组别,各组别学生反应均非常热烈,投稿踊跃。参与比赛的中小学校逾六十间,送交评审的作品接近九百份。

  比赛评审团由主办、协办机构代表及著名插画师组成。各评审委员均表示是次比赛的参赛作品质素非常高,学生能掌握楼宇安全的基本知识,并透过漫画表达出正确处理有关问题的方法。

  评审团分别选出各组别:金、银、铜奖各一名及十名优异奖。另外各组别亦设有最踊跃参与学校奖一名及网上投票最受欢迎奖三名。

  比赛结果已上载於香港教育城的比赛专页,详情请浏览:www.hkedcity.net/buildingsafetycomic/cht/intro.html。

  屋宇署相信透过是次活动,楼宇安全的信息能成功渗透至中小学校的年轻一代,让教师和学生均获益良多。该署相信藉是次活动能增进学生对楼宇安全的认知,从而培养他们对居住环境的责任感,并带动爱护楼宇的文化於日常生活中,甚至推广至社区。

  是次漫画创作比赛反应热烈,实有赖各学校、机构的鼎力支持。屋宇署会继续以不同形式的活动,向公众和学生推广楼宇安全和爱护楼宇的信息。



2013年7月13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4时29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