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行政长官颁授卓越教学奖予教师(附短片)
*******************

下稿代行政长官卓越教学奖督导委员会发出:

  行政长官梁振英今日(七月十二日)在政府总部举行的颁奖典礼上,颁授行政长官卓越教学奖(2012/2013)予20位教师。教育局局长吴克俭则颁发嘉许状予39位教师。

  行政长官卓越教学奖督导委员会主席黄镇南在典礼上赞扬得奖教师的教学实践。他说:「他们的教学理念及教学实践杰出及创新,有效引起学生的学习动机,启发思考,促进自主学习。获奖教师不但向学生教授知识技能,更帮助他们培养正确的价值观。」

  黄镇南又表示,教学奖举办至今,已有接近650位优秀教师获奖。由历届获奖教师组成的行政长官卓越教学奖教师协会,积极建构分享与观摩的平台,通过示范课堂、研讨会、网上通讯、报章专栏、学校专业发展日、每年大型的教学荟萃以及其他各类型的分享活动,推广优良的教学实践。协会和教育局更于二○一二年十一月制作有关获奖教师的短片,在巴士上播放。

  颁奖典礼的其他主礼嘉宾包括教育局常任秘书长谢凌洁贞、教育统筹委员会主席郑慕智、教师及校长专业发展委员会主席邱霜梅博士、课程发展议会主席杨纲凯教授、香港考试及评核局主席陈仲尼、行政长官卓越教学奖顾问评审团(2012/2013)主席张百康及行政长官卓越教学奖评审工作小组(2012/2013)主席叶豪盛教授。

  本届教学奖涵盖「训育及辅导」、「科学教育学习领域」及「科技教育学习领域」三个范畴,共收到143份提名。经评审后,共有9个提名(共20位教师)获颁卓越教学奖,另有12个提名(共39位教师)获颁嘉许状。

  评审主要审视教师在「专业能力」、「培育学生」、「专业精神和对社区的承担」及「学校发展」四个范畴的表现。

  行政长官卓越教学奖(2012/2013)的评审结果已上载网站(www.ate.gov.hk)。市民亦可收看由无线电视制作的特备节目《行政长官卓越教学奖:卓越教「思」》,一睹得奖教师的卓越教学方法。节目将于七月二十一日(星期日)下午三时三十分在无线电视翡翠台播放。

  此外,行政长官卓越教学奖(2012/2013)的分享活动将于新学年陆续举行,让广大教师队伍及市民了解得奖教师的成功经验。活动详情稍后在教学奖网站公布。

  行政长官卓越教学奖(2013/2014)将于七月十五日至十月四日期间接受提名。下届教学奖涵盖「课程领导」、「通识教育科」、「个人、社会及人文教育学习领域」及「体育学习领域」四个范畴。详情将于七月十五日上载教学奖网站。



2013年7月12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5时28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