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政府刊宪收回深水桋福荣街土地进行蒥区重建项目
**********************

  地政总署今日(七月十二日)宣布收回土地,以进行深水桋福荣街的蒥区重建发展项目。

  有关发展项目纳入於蒥区重建局二○一一/一二年度的业务计划内,项目的推行将有助改善区内整体环境及居民的居住情况。

  发展项目位於福荣街,需要收回的范围内私人土地业权合共三十二项。政府是根据《收回土地条例》收回土地,并会於收地公告张贴当日起计三个月后生效。有关受影响的私人土地的详情於今日刊宪。

  合资格的住宅物业业主除了有权获得法定补偿外,在适当情况下亦会获发特惠自置居所津贴或额外津贴。合资格的住宅住户可获安置入住由香港房屋委员会或香港房屋协会提供的单位,或可获特惠现金津贴。

  合资格的商户,包括业主及租户,可选择接受特惠津贴,以代替因业务及相关损失而提出法定补偿申索的权利。

  受影响的住宅和商户业主及租户有权根据《收回土地条例》提出法定申索。如申索未能透过协议解决,业主及租户可向土地审裁处申请裁决。因提出申索而合理招致的专业费用金额可能获政府发还。

  当收地和清拆工作完成后,该幅面积约六百四十九平方米的土地将会重建为住宅物业,并会提供零售及附属设施。



2013年7月12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6时01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