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沙田分区计划大纲草图获核准
*************

  行政长官会同行政会议已核准沙田分区计划大纲草图。

  城市规划委员会(城规会)发言人今日(七月十二日)表示:「该核准图提供法定土地用途规划纲要,为沙田地区的发展及重建提供指引。」

  规划区占地2,777公顷,其中心位於沙田谷底部,一列山脉把该山谷与九龙分隔,其中最高的山峰为狮子山和水泉澳。该区的东北面为马鞍山,是沙田新市镇的扩展部分。

  约984.93公顷的土地划为「绿化地带」,主要是利用天然地理环境作为市区和近郊的发展区的界限,以抑制市区范围的扩展,并提供土地作静态康乐场地。

  其他主要的土地用途包括「住宅(甲类)」及「住宅(乙类)」地带,各占地约247.44公顷及193.39公顷,分别作高密度及中等密度住宅发展。

  约296.7公顷的土地划为「政府、机构或社区」地带,主要是提供政府、机构或社区设施;约255.8公顷的土地划为「休憩用地」,以提供户外公共空间作各种动态及/或静态康乐用途,以配合当地居民和其他市民的需要。

  约190.3公顷的土地划为「乡村式发展」地带,以就现有的认可乡村和适宜作乡村扩展的土地划定界线。

  约205.17公顷的土地划分「其他指定用途」地带,主要是用作铁路车站及车厂发展、商贸、坟场及灵灰安置所等用途。

  沙田分区计划大纲核准图编号S/ST/28现置於城规会秘书处、位於北角和沙田的规划署规划资料查询处、沙田、大埔及北区规划处、沙田民政事务及沙田乡事委员会,让市民於办公时间内查阅。

  核准图复本现於北角及油麻地地图销售处发售。市民亦可於城规会网页(www.info.gov.hk/tpb)浏览该图。



2013年7月12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6时0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