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委任财务汇报检讨委员团成员
*************

  政府今日(七月十一日)公布委任二十九位新成员加入财务汇报检讨委员团(委员团),并再度委任十四位现任成员。

  委任名单如下:

下列人士任期两年(由二零一三年七月十六日至二零一五年七月十五日):
陈志光
陈美宝
陈树坚
陈建文教授
杜汉文
冯庭硕
梁志群
梁国基
林志军教授
罗德慧
Catherine Morley
彭韵僖
潘俊华
黄慧群

下列人士任期三年(由二零一三年七月十六日至二零一六年七月十五日):
艾哲明
Gary Clark Biddle教授
郑树棠教授
张钧海
张頴娴
张永森
Mohan Datwani
丁晨
Ian Farrar
傅敏仪
Robert Andrew Gazzi
Paul Donald Hebditch
林智远
李佩珊
William Lim Choon-hock
林慧钿
麦业成
伍兆康
Paul Anthony Phenix
石永泰
施熙德
张秋萍
黄剑文
王沛诗
黄德尊教授
王德文
黄天佑博士
黄汝霆
容韵仪

  获委任人士中,Robert Andrew Gazzi、麦业成、Catherine Morley、施熙德、黄德尊教授及黄天佑博士同时获委任为委员团的召集人。

  委员团是根据《财务汇报局条例》(第588章)设立,负责查讯上市实体的财务报告没有遵从有关法律、会计及其他规管要求的个案。

  政府发言人说:「财务汇报局是加强规管本港会计专业及上市公司企业管治的重要机构。」

  发言人补充说:「委员团是财务汇报局辖下的一环,各成员拥有丰富的经验和专业知识,对委员团的工作大有裨益,委员团的工作对财务汇报局履行其法定职能不可或缺。我们藉此机会,衷心感谢各将卸任的成员在过去对委员团作出宝贵的贡献。」

  遇有需要查讯的案件,财务汇报局会从委员团委任一名召集人及四名或以上的成员组成财务汇报检讨委员会。

  财务汇报检讨委员会查讯上市实体的财务报告没有遵从有关法律、会计及其他规管要求的个案。有关个案的调查报告会提交财务汇报局审议,并按情况采取跟进行动。

  上述委任名单将于明日(七月十二日)刊宪。



2013年7月11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6时02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