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调整主要邮费及邮政费用
***********

  政府今日(七月十一日)宣布,邮政署署长决定由二○一三年十月一日起调整主要邮费。此外,当局稍后会向立法会提交《2013年邮政署(修订)规例》,以由二○一三年十二月一日起调整《邮政署规例》(第98A章)下部分邮政费用。

  香港邮政发言人说:「香港邮政一直致力开源节流,然而营运收入的增加未能抵销不断上涨的营运成本,尤其是几项主要成本项目(包括员工成本、航空运输费和终端费)近年显著上升,导致邮政署营运基金的财政状况自二○○七至○八年度起持续下滑,并自二○一一至一二年度起开始录得营运亏损。」

  「是次加费的各项邮政服务,其费用超过10年未有调整,现在全部出现亏损。由於营运成本预计会持续上升,若不及时调整邮费及其他邮政费用,营运亏损将会进一步增加,预期邮政署营运基金的储备将於二○一五至一六年度后耗尽,严重影响香港邮政的日常运作。」

  调整邮费后,香港的邮费仍然低廉:重量30克或以下的本地信件的邮费将由1元4角增至1元7角,实质只增加3角。空邮信件方面,重量20克或以下寄往如中国内地及新加坡等地的邮件,邮费将由2元4角增至2元9角。平邮信件方面,重量20克或以下寄往中国内地的邮件邮费将由1元8角增至2元2角,寄往新加坡的邮费则由2元3角增至2元8角。

  香港邮政发言人补充说:「与其他地区比较,香港的邮费经调整后仍然偏低,而且邮政服务质素优良。邮费调整对综合消费物价指数影响非常轻微。」

  当局稍后会向立法会提交《2013年邮政署(修订)规例》,以调整《邮政署规例》(第98A章)下部分的邮政费用,包括信箱及信袋租用费、邮包转递费、挂号费和强制挂号费以及记录派递费。

  香港邮政发言人续说∶「我们会继续致力控制成本,提供切合用家需求的邮政服务。」

  夹附邮费/邮政费用调整的详情。



2013年7月11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6时01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