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太空馆与观众穿梭太阳系感受最极端天气(附图)
**********************

  香港太空馆七月起推出最新的立体球幕电影《太阳系风云3D》,与观众坐上太空船,探访太阳系内各大行星及卫星,感受地球以外的极端天气。

  为了深入探索各大小星体,观众将会登上艾里安这艘全新设计的太空船,船上具备各种专为特定天体而设的装置,其中包括轨道舱、登陆器,及多阶段探测器,足以应付各种极端天气。

  为这次太空之旅揭开序幕的,是一股猛烈的太阳风暴。这风暴令那颗跟太阳最接近的行星──水星上的原子不断流失,缺乏行星上的大气调节,造成日与夜惊人的温差。太空船接会穿过一层厚厚的硫酸云,降落在平均温度达摄氏四百六十度的金星,感受其炽热得足以熔化金属铅的高温。接,观众会目睹太阳的热力使火星的大气产生湍流,让太空船穿梭於二十公里高,比地球上最高的珠穆朗玛峰还要高出超过一倍的大型沙尘暴。此外,木星大红斑内出现的超级闪电、土星最大的卫星土卫六上由液态甲烷形成的河流及海洋、海王星上太阳系最强的超级飓风及最坚硬的钻石雨,以及海王星最大的海卫一卫星上奇特的冰火山,都会一一呈现於观众眼前。

  经过这次风起云涌之旅,体验过太阳系上那狂野的天气,保证观众会庆贺自己身处地球这片乐土。

  片长二十五分钟的《太阳系风云3D》现於香港太空馆何鸿關天象厅上映,映期至十二月三十日,每日放映两场,分别为下午二时四十分及下午六时十分,星期六、日及公众假期加开上午十一时十分一场,逢星期二休馆(公众假期除外)。票价为二十四元(前座)及三十二元(后座),全日制学生、残疾人士及高龄人士半价优惠。门票现於太空馆票房及城市电脑售票网发售。

  香港太空馆位於九龙尖沙咀梳士巴利道十号。有关影片详情可浏览香港太空馆网页3d.hk.space.museum,或致电二七二一 ○二二六查询。



2013年7月10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20时09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