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全面回收Triloxane-V混悬剂(附图)
**********************

  徖生署今日(七月十日)指令持牌药物制造商伟民制药厂有限公司(伟民)因品质问题,从市面回收所有批次的「Triloxane-V混悬剂」(注册编号:HK-60248)。

  徖生署在市场监察期间,抽取两个批次的「Triloxane-V混悬剂」样本化验。经政府化验所检验后证实,该两个批次的样本其中一种主要成分西甲硅油的含量较其标签显示为低。相关问题的原因仍在调查中。有关品质问题可能影响该产品的效能。作为预防措施,徖生署已指令伟民回收该产品的所有批次。

  根据初步资料显示,伟民自二○一一年中至今共生产二十五个批次该产品,主要供应予本港私家医院、私家医生及药房。

  徖生署的调查仍在进行。

  「Triloxane-V混悬剂」是一种用於舒缓胃部灼热及消化不良症状的非处方药剂制品。

  署方至今没有接获与该产品相关的不良反应报告。伟民已设立热线2726 0302处理公众查询。

  徖生署会密切监察回收情况。

  徖生署发言人表示:「根据《公众徖生及市政条例》(第一三二章),任何人如售卖药物,而其性质、物质或品质与购买人所要求的药物所具有者不符,属刑事罪行。一经定罪,最高罚则为罚款一万元及监禁三个月。徖生署在完成调查后,会征询律政司的意见。」

  发言人呼吁,正在服用上述产品的市民,如有疑问或当病征持续时,应谘询医护人员的意见。



2013年7月10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8时29分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