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廉政公署事宜投诉委员会年报提交立法会
******************

  廉政公署(廉署)事宜投诉委员会(委员会)二○一二年年报于今日(七月十日)提交立法会。这份年报扼要报告委员会于二○一二年所处理的工作。

  委员会的职责是监察廉署如何处理有关该署及其人员的非刑事投诉。委员会从独立角度审议廉署就这些投诉所作的调查和结论,亦会检视廉署现行的工作程序、指引和工作常规,若发现有可能导致投诉的情况,委员会会提出改善建议。

  在二○一二年,委员会共接获十九宗有关廉署及其人员的投诉,涉及五十七项指控。在这些指控中,百分之五十三涉及廉署人员行为不当、百分之二十八涉及疏忽职守、百分之十四关乎滥用权力,而其余百分之五则是关于廉署的工作程序有不足之处。

  委员会去年举行了三次会议,审议关乎二十二宗投诉的调查报告,当中涉及六十六项指控,其中两宗投诉内两项分别对一名廉署人员的指控成立,而廉署已就这些确立的指控向有关的两名人员给予适当的训示。此外,因应委员会于二○一二年内审议的调查报告,廉署亦已提醒其人员必须遵守有关工作程序的?部指引,藉以维持廉署的专业水平,并推行了适当的改善措施。

  市民可于行政署网页(www.admwing.gov.hk/chi/links/icac.htm)或廉署各分区办事处查阅委员会的年报。



2013年7月10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1时46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