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六百多名小学生获选「保护水资源大使」(附图)
**********************

  水务署主办的第五届「保护水资源大使选拔赛」证书颁发典礼今日(七月九日)举行,共有六百一十六名小学生获选为大使,人数为历届之冠,显示学生对在日常生活中节约用水的意识越来越高。

  水务署署长马利德在典礼上表示,水务署一向致力推广珍惜用水的信息,并透过互动形式的教育活动,激发年青一代思考节约用水的意义。他期望学生在参与的过程中,可以检视自己与水资源和地球的关系,以及明白节约用水需要持之以恒,这样才能让社会稳健地持续发展。

  「保护水资源大使选拔赛」是水务署自二○○九年起在全港小学进行的「节约用水.从家开始」推广计划中的重点活动,目的是鼓励年青一代珍惜用水。比赛根据参赛学生提交的家居人数和用水量等资料选出「保护水资源大使」,至今已选出逾二千二百名大使。

  今届比赛吸引近三千六百名来自三十一间小学的学生参加,其中十多间学校连续多届参与比赛,与水务署携手培育学生从小养成节约用水的习惯。

  今日活动的主礼嘉宾还有水资源及供水水质事务谘询委员会成员,包括主席陈汉辉博士、公共教育工作小组主席黄碧茵、发放水质资料工作小组主席张润兴博士和大厦食水水质工作小组主席刘乙凡。

  比赛的得奖学生和学校名单载於水务署网页(www.wsd.gov.hk)。



2013年7月9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8时22分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