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长者生活津贴」已惠及三十四万名长者
******************

  社会缒利署(社署)发言人今日(七月八日)表示,「长者生活津贴」自四月实施以来,社署截至七月五日共收到超过十万份第二阶段「邮递提交申请」及超过一万二千份第三阶段「新申请」的表格,当中约七万名合资格长者已收到有关津贴。连同第一阶段「自动转换」安排的受惠长者,已有超过三十四万名合资格长者受惠於「长者生活津贴」。

  发言人说:「社署一直以便利长者为出发点,让合资格的长者尽早领取到津贴。我们欣悉『长者生活津贴』已惠及三十四万名长者。社署会继续积极处理所有申请,以便更多合资格长者能收到津贴,补助生活开支。」

  「长者生活津贴」旨在扶贫,目的是为补助本港六十五岁或以上有经济需要的长者的生活开支。在现行公共福利金计划下,合资格长者每月可获发2,200元的津贴。

  长者於二○一三年年底前提交「长者生活津贴」第二阶段的「邮递提交申请」表格或第三阶段的「新申请」表格,如符合资格便可获发包括由生效日期(即二○一二年十二月一日)或合资格日期(两者以较后者为准)起计的一笔过津贴(须扣除已发放的高龄/伤残津贴金额)及每月发放的津贴。

  有关「长者生活津贴」的常见问题,请浏览社署网页:www.swd.gov.hk/oala/index.html#s6。



2013年7月8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5时0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