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政府回应游行
******

  政府发言人回应今日(七月七日)地产代理业界的游行表示,政府明白业界对其所推出的需求管理措施的关注,但强调为遏抑市场亢奋表现以确保物业市场健康平稳地发展,政府认为有必要在非常时期推出有关措施。

  发言人说:「政府分别在去年十月及今年二月推出需求管理措施,旨在维持本港宏观经济及金融稳定,长远而言有利于香港的整体经济。政府认为,如果不及时冷却炽热的楼市,楼价将会更偏离经济基调,一旦利率或其他外围因素有变,随之而来的调整将会带来市场上更大的冲击和社会上更大的痛楚。权衡利害,我们相信有关措施符合整体社会的最大利益。」

  「我们留意到住宅物业市场于推出有关需求管理措施后呈现冷却迹象,但市场情绪仍不确切,仍存波动。虽然美国联邦储备局最近发表可能会逐步减少买债的言论,然而利率偏低和资金泛滥的环境仍然持续,加上供应短期内依然偏紧,因此楼市的泡沫风险仍然不容忽视。」

  发言人补充说:「政府会继续参考一篮子指标,包括楼价、蒥民置业负担能力、物业成交量、住宅物业供应、按揭贷款增长、投机活动等,以密切监察住宅物业市场的发展。同时,政府亦一直留意与地产有关的行业的就业情况。目前措施乃非常时期的非常措施。当物业市场回复正常情况,政府将会调整或撤销有关措施。」



2013年7月7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14时0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