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区分医疗程序和美容服务工作小组今举行会议总结讨论成果
**************************

  徖生署署长陈汉仪医生今日(七月五日)主持区分医疗程序和美容服务工作小组第三次会议。会上小组成员就哪些程序应该由注册医生施行达成共识,并提出建议。

  以首两次会议的宝贵意见作为基础,工作小组成员在今日的会议上继续审议某些美容程序的潜在风险,各成员经过详细讨论,认为高风险的美容程序应受监管,而一些程序如涉及注射(包括A型肉毒杆菌毒素及皮下填充剂)应视为医疗程序,应由注册医生进行。

  此外,成员在首两次会议的讨论中,亦审视应用於美容程序中的若干医疗仪器可能对仪器的操作人员或其顾客的安全和健康构成的风险。然而,鉴於可释放能量的仪器各有不同,亦有用於美容程序,工作小组对当局已有计划立法规管医疗仪器,并以此监管特定高风险医疗仪器的使用,表示支持。

  今日的会议亦总结工作小组在首两次会议的讨论中获赞同及有分歧的意见,这些意见连同工作小组今日确认的建议将会整合为工作小组报告,於今年第三季呈交私营医疗机构规管检讨督导委员会。



2013年7月5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7时51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