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投资推广署中期业绩上升 唯环球前景仍未明朗(附图/短片)
****************************

  投资推广署今日(七月四日)宣布,于二○一三年上半年度共协助了213家海外及内地企业在港开展或扩充业务,刷新了纪录。

  投资推广署署长贾沛年对该署的中期表现感到满意,他指出,虽然全球经济形势仍未明朗,但业绩反映香港仍然吸引不少外来投资者来港开展业务。

  贾沛年说:「虽然环球经济存在变数,但个别市场仍保持良好的增长,因此我们有信心能够达到早前订下全年完成330个项目的目标。」

二○一三年中期业绩重点

  该213个已完成的投资项目来自33个国家,中国内地是最大的单一来源市场,共有51个项目,其次是日本(26)、美国及英国共列第三(各24个项目),法国排行第四(13)。投资推广署并首次协助一间希腊公司在香港开展业务。这213家公司计划在香港开业或扩充业务首年间聘请1 576人。

  按地区计算,亚洲是最大来源地,期内该署共协助了89家亚洲企业来港开业,相比去年同期只有73家;其次是欧洲,第三位是北美洲。按狭义行业分类,于二○一三年上半年香港较为热门的行业包括资产管理、数码市场推广、医疗及健康业务,以及餐饮及洋酒相关业务。

展望未来

  贾沛年对二○一三年该署工作前景审慎乐观,他说:「我们现时仍有不少正在跟进的项目,当中尤以中国内地及美国市场较多,我们了解有不少来自这些市场的企业及投资者,正计划来港开展或扩充业务。」

  他续说,凭借其国际商业中心地位及地理优势,香港继续成为营商的理想地点,吸引不同规模的海外企业来港开业或扩充业务。他说,香港既是内地企业「走出去」开拓世界市场的跳板,大型跨国企业亦乐于在香港设立环球总部。最近,香港亦吸引越来越多来自世界各地的初创企业,以期把握香港提供的机会大展拳脚。有鉴于这新趋势,投资推广署本月将推出一个国际推广计划(startmeup.hk),旨在鼓励环球初创企业选择香港设立业务,再由香港扩展至世界各地市场。

  陪同贾沛年出席今天记者会,分别是英菲尼迪汽车有限公司全球营运副总裁及亚洲及大洋洲营运主管François Goupil de Bouillé、长江证券控股(香港)有限公司董事及行政总裁徐锦文及One Earth Designs创办人及行政总裁Scot Frank。他们各自向传媒阐释他们眼中香港的营商优势、公司选址香港的原因,以及如何善用香港作基地将业务扩展至世界市场。

关于投资推广署

  成立于二○○○年七月的投资推广署是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属下部门,专责为香港促进外来直接投资。该署致力协助海外及内地企业在香港开业或扩展业务,就个别行业及企业所需,免费提供实用资讯及专业支援,帮助外地企业充分利用本港的营商优势,在香港成功发展业务。截至二○一三年六月,投资推广署完成超过2 900个投资项目,有关企业在开业或扩展的首年内,共为本地经济创造超过33 000个新职位,总投资额逾760亿港元。如欲查询更多资料,欢迎浏览该署网站:www.investhk.gov.hk。



2013年7月4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5时43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