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学校体育推广计划颁奖典礼」今日举行(附图)
**********************

  2013学校体育推广计划颁奖典礼今日(七月三日)上午在石硖尾公园体育馆举行,颁发奖项予「2013简易运动大赛」、「sportACT活力校园奖」及「sportEXCEL奖」的得奖学生及学校。

  「简易运动大赛」每学年举办一次,旨在提供机会让小学生互相切磋技术,培养他们对体育活动的兴趣及自信心。二○一二/一三学年的赛事反应理想,共吸引近三千名来自119间小学的学生参加。比赛涵盖11个运动项目,包括羽毛球、剑击、田径、小型网球、小型壁球、三人篮球、舞龙、软式排球、TRY榄球、板球及手球,共颁发197个奖项。

  「运动奖励计划」由「sportACT奖励计划」、「sportFIT奖励计划」及「sportTAG奖励计划」三部分组成,鼓励学生恒常参与运动,建立健康活跃的生活模式。

  今个学年的「sportACT奖励计划」共有362间中、小学及特殊学校参加,参与学生逾17万名。有关计划要求学生编制时间表定时定量地做运动,成功按照「sportACT奖项」指标参与体育活动的学生,便可获取证书;而在「sportACT奖励计划」中得奖学生人数达全校学生总数百分之二十五或以上的165间学校,均获发「sportACT活力校园奖」。

  「sportFIT奖励计划」旨在进一步深化及延续「sportACT奖励计划」的成效,学生在同一学年中取得sportACT证书,且参与 由香港儿童健康基金、教育局及中国香港体适能总会合办的「学校体适能奖励计划」并获奖,便可透过学校申请「sportFIT奖项」证书。

  「sportTAG奖励计划」鼓励学生通过有系统的进阶课程和专项训练,提升个人的技术水平。学生在同一学年内成功通过有关体育总会认可的运动章别/技术级别测试,同时取得任何级别的「sportACT奖项」,便可获取同等的「sportTAG 奖项」。

  「sportEXCEL奖」是「运动奖励计划」中最高奖项,表扬同时获得上述三个奖项的学生,今年共有46位同学取得这项最高殊荣。

  以上多个项目均为「学校体育推广计划」的附属计划,有关推广计划由康乐及文化事务署统筹及资助,并由各体育总会协助举办各项活动。

  学生体育活动统筹小组委员会召集人廖亚全在颁奖典礼致辞时表示,除了上述活动,本学年也推出「学校体育计划推广主任」先导计划,由香港体育学院推荐的退役运动员担任推广主任,协助执行学校体育发展计划,缔造校园体育文化。

     在今日的颁奖礼上,各主礼嘉宾亦为「sportACT夏日动感挑战」活动主持开展仪式,藉此呼吁全港学校鼓励学生善用暑假,接受为期八周的动感挑战,锻练身心之余,亦有机会获取相关奖项。大会亦预告下学年推出的「学校体育巡礼─我智Fit」。

  出席今日典礼的其他主礼嘉宾还有学生体育活动统筹小组委员会副召集人刘靳丽娟、徖生署监测及流行病学处主任程卓端医生、教育局总课程发展主任(体育)何振业及康乐及文化事务署总康乐事务经理(体育发展)麦陈燕卿。



2013年7月3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1时42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