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青年乐手献奏中西乐曲 与众分享音乐营学习成果
**********************

  四百多名参与「2013香港青年音乐营」充满活力的青年乐手及合唱团团员,经过著名的音乐名师的悉心指导后,将於七月举行两场音乐会,演绎多首悦耳的中西乐曲,与观众分享他们的学习成果,并为音乐营谱上完美的休止符。

  由康乐及文化事务署音乐事务处主办的「2013香港青年音乐营音乐会」,将於七月二十一日(星期日)下午三时及七月二十八日(星期日)晚上八时,分别在香港文化中心音乐厅及香港大会堂音乐厅举行。是次音乐会为「家是香港」运动中「潮流香港」主题的其中一项活动,亦是暑假大型活动「国际综艺合家欢2013」节目之一。

  音乐营中的少年中乐团、管乐团及交响乐团将於七月二十一日演出。表演曲目包括以四首经典的四川民歌配以现代流行的和声与节奏,在香港首演的《四川民歌联奏》;卡拉克以首位太空人为题,捕捉「太空竞赛」精神的《加加林》;及法朗克的《D小调交响曲》第一乐章等。

  而七月二十八日的音乐会将由音乐营少年弦乐团、青年合唱团及中乐团演出。精选曲目包括德伏扎克的《E大调弦乐小夜曲,作品22》第四及第五乐章;蒙台威尔第的《义人的福乐》;以及刘文金、赵山重新为大型中乐合奏改编的《十面埋伏》等。

  两场音乐会均由著名的音乐名师担任指挥,包括西安音乐学院民族管弦乐团常任指挥肖超、阿根廷科尔多巴管乐团音乐总监霍坦拿、美国爱达荷州科达伦交响乐团团长及副指挥鲍得温博士、美国圣玛利室乐团音乐总监梁进潜博士、英国剑桥英皇学院合唱团音乐总监基奥贝里,以及台北市立国乐团及台湾交响乐团前团长陈澄雄。

  香港青年音乐营是音乐事务处每年一度的大型暑假活动,让青年乐手及合唱团团员於轻松的大自然环境中,参与高水平的音乐训练,同时可享用营内的康乐及体育设施,舒展身心,并於接受训练后,参与音乐会演出展示所学成果。

  音乐会门票於各城市电脑售票处发售,票价分八十元、六十元及四十元,全日制学生、高龄、残疾及看护人及综合社会保障援助受惠人士半价优惠。另设「国际综艺合家欢」优惠购票计划,详情可浏览www.hkiac.gov.hk。信用卡购票: 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 网上订票:www.urbtix.hk。

  节目查询:二七九六 七五二三或二五八二 五三一一,网址: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MusicOffice/b5/events_2013_04_25.php。



2013年7月3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1时0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