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徖生防护中心调查一宗上呼吸道感染爆发
******************

  徖生署徖生防护中心今日(七月二日)呼吁市民注重个人及环境徖生,预防上呼吸道感染。
 
  徖生防护中心正调查一宗上呼吸道感染爆发,涉及大埔区三所属於同一公司和位於同一幢大厦的护老院,涉及二十六名院友,年龄介乎五十五至九十七岁,并作出有关呼吁。

  调查显示受影响的院友为十一男十五女。他们自六月十日起出现上呼吸道感染病征,包括发烧、咳嗽、流鼻水及喉咙痛。

  二十五名受影响院友曾求医,当中八人需要入院。化验结果显示,五名院友的呼吸道样本对呼吸道合胞体病毒呈阳性反应。其中一名病人因长期病患已经不治,其余受影响院友现时情况稳定。

  徖生防护中心人员已视察该院舍,建议职员采取预防上呼吸道感染的措施,并对院舍进行医学监测。

  徖生防护中心发言人说,呼吸道合胞体病毒是由与患者的分泌物直接接触而传播,在院舍环境中较容易在人与人之间传播。

  他说:「潜伏期由一至十日不等,通常为五至七日。一般病征包括发烧、发冷、流鼻水、咳嗽、头痛及胃口减退。」
 
  徖生防护中心提醒市民采取下列的预防呼吸道感染及流感的措施:

* 注意均衡饮食、定时运动、有足够休息、纾减压力和避免吸烟,以增强身体抵抗力;
* 保持良好个人及环境徖生,打喷嚏、咳嗽和清洁鼻子后要洗手。出现呼吸道感染病征时应佩戴口罩;
* 保持空气流通;及
* 避免前往人多及空气流通欠佳的地方,特别是在流感高峰期。

  市民尤其是小童、长者及长期病患者,若发现有上呼吸道感染病征,应立即佩戴口罩,尽早求医。

  有关上呼吸道感染的进一步资料,可参阅徖生防护中心网页(www.chp.gov.hk)。



2013年7月2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7时54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