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创意精英汇聚香港
********

  来自东南亚国家联盟(东盟)各国共约一百位创意企业家和艺术工作者将汇聚香港,参加由七月四至七日举行的会议,交流创意,开拓机会。

  「2013瞭望亚洲」首次在香港举行,由香港驻新加坡经济贸易办事处(香港经贸办)、香港艺穗会、新加坡的旧国会大楼有限公司(旧国会大楼)和Intermedia Global(Singapore)合办。

  「瞭望亚洲」是由旧国会大楼自二○○八年起举办的周年活动,今年在香港经贸办支持下,首度移师香港举行。旧国会大楼为新加坡非牟利组织,致力推动艺术文化活动,丰富生活。

  该项会议为区内创意领袖提供平台,交流分享经验和意念,共同开拓商机。会议安排连串活动,包括演讲、商贸讲座、座谈会和参观香港的艺术设施。

  香港驻新加坡经济贸易办事处处长方毅表示,非常高兴约一百位来自东盟的代表齐集香港;藉「2013瞭望亚洲」,他们可以交流创意、引发兴趣、开拓机遇。

  香港与东盟国家的经贸文化联系,源远流长,日益密切。现时,东盟整体不但是香港第二大的贸易伙伴,香港亦是东盟最大投资来源之一,香港的创意工业在东盟地区亦有悠久历史。

  方毅说:「香港与东盟拥有其独特而又吸引的文化和传统,而且充满无限创意,我们携手共创类似『2013瞭望亚洲』的合作计划,乘世界焦点正向东方转移之际,两者将受惠不浅。」

  香港艺穗会创办人及总监谢俊兴表示:「这是香港首次齐集东盟国家的创意工业的领袖和从业员,我们很高兴和荣幸能够参与主持和筹办会议。」

  旧国会大楼总裁吴汉林表示,「2013瞭望亚洲」可以促进东盟与香港顶尖的创意企业家的交流,凸显创意热点,同时展望东盟地区的发展趋势。「2013瞭望亚洲」筹办主席Lyndon Yeo表示,「瞭望亚洲」是展示糅合商业和艺术元素的平台,让文化丰富的国家和多元化的亚洲展现其最优秀的一面;透过合作计划,孕育新意念,拓展新机遇。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苏锦梁将於七月五日出席开幕仪式,香港艺术发展局和香港国际电影节协会主席王英伟发表演说。

  出席「2013瞭望亚洲」会议的讲者是分别来自香港、新加坡、印尼、马来西亚、菲律宾和缅甸有关界别的专家。

  参与今次会议的代表来自创意工业多个界别,包括传媒、电影、出版和设计等。



2013年7月2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6时1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