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全港行人道路安全运动
**********

     警务处将由明日(七月三日)至七月九日推行为期一周的全港行人道路安全运动,透过教育、宣传及执法以减低涉及行人(特别是长者)的交通意外。

     警方于安全运动期间进行严厉的执法行动,除了票控乱过马路或干犯严重违例事项的行人,亦会向违反轻微违例事项的行人发出口头警告。各警察总区道路安全组人员亦会在多个地点派发宣传单张,加强行人对道路安全的意识,呼吁市民遵守交通规则。

     警方发言人表示,行人通常违反的规则包括不遵守交通灯号、在距离行人天桥、行人隧道或行人过路设施15米范围内不使用该些设施横过马路,以及攀越路边围栏或穿过中央分道带进入车路等。

     根据警方数字,今年一月至五月的行人伤亡总数为1 475人,当中25人死亡,与二○一二年同期比较,伤亡总数减少116人,而死亡数字则减少三人。今年25名死者当中,18人(72%)为六十岁或以上人士,与二○一二年同期比较,减少两人。

警察公共关系科新闻公布第一三九号



2013年7月2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1时38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