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行政长官会见传媒谈话全文(只有中文)(附短片)
***********************

  以下是行政长官梁振英今日(七月二日)上午出席行政会议前会见传媒的谈话全文:

行政长官:过去一年,整个政府,包括问责团队和广大公务员同事全心全力、团结一致去做事,大家只要看看土地的问题,现在我们要增加土地供应,改城市规划,在今天我们的法例和制度下,流程是超过一年时间,所以在有了土地后,再兴建房屋又要四年时间。重要的是什么呢?重要的是政府现在已经逐步增加土地供应,而且增加楼房的供应。大家可以看到很多这方面的报道,包括我们在区议会,争取到区议会的支持,我们从一些非住宅用途改为住宅用途,增加地积比例等等。

  除了这些外,我们过去一年亦在立法会通过一些与扶助基层有关的措施,包括长者生活津贴,令到四十万老人受惠,那一次在立法会有「拉布」。所以这些问题政府不断做,不断去克服困难。我相信,我们只要继续朝这条路线去的话,政制问题也好,民生、经济问题也好,我们都可以解决好的。多谢大家。



2013年7月2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0时42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