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警方回应有关处理七一游行集会的批评(只有中文)
***********************

警方发言人表示,由於参加今日(七月一日)公众游行人士众多,加上天气恶劣,导致游行队伍前进的速度缓慢,但得到市民配合和主办单位的合作,整体来说,今日的游行都是和平和有秩序地进行。

但警方要严正指出,游行期间有市民在铜锣湾轩尼诗道一百货公司外不听从警务人员指示,中途插队,强行横过轩尼诗道东行线加入在西行线的游行队伍,他们的行为不但造成交通阻塞,亦罔顾自身安全及危害其他道路使用者,而且是与警方和主办单位同意的「先到达,先出发」的原则相违背,对遵守原则排队的人士不公平。再者,该等人士冲出行车线插队只会进一步阻慢游行的进度。

游行路线是与主办单位商讨的结果,游行路线主要是在轩尼诗道西行及相关路段,至於东行路线,主办单位亦同意需要保留作紧急车辆通道。警方并无承诺因单一地点的人流挤拥而开放东行线。警方一贯是因应现场情况而采取相应的措施。

此外,警方强调不会,亦不容许警务人员阻挠任何人士在任何时候或地点点算参加者人数。警方呼吁有关人士提供进一步资料,警方定必严正跟进。

警方重申尊重公众人士表达意见,言论及集会的自由,亦会尽力协助主办单位和平及有秩序地进行有关活动。但游行人士表达诉求时,亦必须遵守香港法律和社会秩序。

警察公共关系科新闻公布第四百七十一号



2013年7月1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23时55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