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警方安排监警会观察公众活动
*************

  警方今日(七月一日)为独立监察警方处理投诉委员会(监警会)的委员安排了实地观察警方处理公众活动。

  监警会委员观察了整个公众活动的过程,特别是游行路线上的一些樽颈地点、街站及位于中环遮打道的公众集会。

  警方发言人说:「上述观察可让监警会委员知悉警方于计划行动时的考虑和了解警方所作出的安排,同时亦让监警会委员实地观察警务人员在执行职务时的情况及遇到的各样挑战。」

  发言人重申,警方一向尊重市民行使和平集会、游行及发表意见的自由和权利。警方一直根据香港法例,以公平、公正和不偏不倚的态度处理所有公众活动,而一贯的原则是要便利所有合法及和平的公众活动,同时亦须致力减低对其他道路使用者或紧急服务的影响,致力取得平衡,以确保公共秩序和公共安全。

  发言人说:「警方一向致力协助监警会履行其《独立监察警方处理投诉委员会条例》下的法定职能,并会继续与监警会合作,务求令监警会清楚明白警方于各个范畴的工作目标和方法。」

警察公共关系科新闻公布第三百七十三号



2013年7月1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20时01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