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教育局局长与传媒谈话内容(只有中文)
******************

  以下是教育局局长吴克俭今日(七月一日)出席九龙各界庆祝香港回归祖国十六周年筹备委员会「手牵手  庆回归  献爱心」活动后,与传媒的谈话内容:

记者:局长,你如何回应「七一游行」人士的诉求?

教育局局长:今日是二○一三年七月一日,是特区庆祝回归的第十六个年头。香港与过往一样,是一个多元社会,大家有很多不同的活动去庆祝、纪念、关心和提出很多意见。今日这个活动很重要,大家都能看到,手牵手的参与和帮助老人家。刚才大家看见,一名年轻人获得摇摇世界冠军,与老人家分享,两方都看到互相关注和爱心,这是大前提。

  至于不同人士有不同意见,新班子上任一年左右,说长不长,说短不短,不过各同事、局长、公务员,大家都尽心尽力为市民服务,大家都能感受到。很多问题以往有存在,亦出现很多新的政策发展,例如十五年免费教育,就是新的政策发展。我们都与大家一起手牵手,互相关心,一起向前推展。我知道今日有很多人给予很多意见,参与很多不同活动。现在正下着雨,希望大家身体健康,以安全为上。我们很关注给予的意见,我和同事都很关心每一个提出的意见。我们希望与大家携手合作,一起处理有关面对的问题。今日和明日的问题,我们一起处理。

记者:游行人数重要吗?

教育局局长:正如我的同事亦说过,我们不评论有关人士的数目,最主要是他们提出的内容,我们一定会细心地聆听,与大家一起处理。



2013年7月1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7时43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