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家是香港」七月一日至七日节目精选:庆祝香港回归祖国十六周年活动为本周活动精选
******************************

  七月一日是香港回归祖国十六周年,「家是香港」运动将会呈献一系列的庆祝活动,其中一项活动名为「庆祝香港回归祖国16周年嘉年华暨『手牵手.庆回归.献爱心』」启动礼在当日多处地点同时举行。活动包括摊位游戏、文艺表演、平价货摊位或综艺汇演等。活动地点及时间如下:

中午十二时至下午五时 湾仔修顿游乐场
下午十二时三十分至  柴湾怡盛街柴湾公园一号足球场
四时三十分
下午二时至五时    上环文化广场
           (摩利臣街及永乐街交界)
下午二时至四时    鸭昪恏广场
下午二时至六时    西贡坑口体育馆

          ******

  九龙城区的年青人将以足球邀请赛作为庆祝回归周年纪念的活动,该区将会举办「九龙城区贺回归16周年青少年足球邀请赛」,届时有十六支队伍参赛,争夺挑战杯及优胜杯的殊荣。赛事在下乡道土瓜湾游乐场第一号及第二号硬地足球场举行,欢迎市民到场观赏及打气。

          ******

  万众期待的「盛夏香港.动漫启航2013」是「家是香港」运动的亮点项目,活动的开幕礼将於七月六日与「动漫迎夏日FUN FUN嘉年华」同场举行,地点为铜锣湾维多利亚公园第四号足球场。

  「动漫迎夏日FUN FUN嘉年华」由香港数码娱乐协会主办,欢迎爱好动漫的年青人、学生及公众莅临参与连串有趣、精彩、刺激兼备的节目,包括虚拟真人骚、摊位游戏、动画播放、现场示范绘画漫画、角色扮演展出,以及包括3Think享乐团的现场音乐表演。

  嘉年华亦会用作展示本地业界创作才华的场地,当日会场将会展出「香港漫画『家』吉祥物设计比赛」的入围作品,入场人士可为自己喜爱的设计作品即场投票。吉祥物设计优胜作品会用於制作「家是香港」运动宣传物品上。

  有关当日活动详情及索取免费门票方法,请浏览anicomcarnival.com/?page_id=5。

  有关「盛夏香港.动漫启航2013」的八项核心活动及六项周边活动的详情,请浏览www.acsummer.hk/tc。

          ******

  紫荆青年商会於七月七日举办「第六届『爱知识.齐分享』-齐齐高颂《弟子规》」活动。《弟子规》阐述古代贤人智者在道德、美德及规律修养各方面的智慧,为学生和儿童日常生活定下良好榜样。

  参加者将齐集湾仔修顿球场,一起朗读《弟子规》,大会期望公众能把《弟子规》的教诲融入日常生活中,从而达致家人相亲相爱,促进家庭和谐。

  查询有关活动,请电邮至:reading2013@bjc.org.hk。

          ******

  本周「家是香港」运动呈献逾20个活动项目,包括於七月六日在奥海城二期举行的2012/2013「校园音乐大使展关怀」资助计划汇报音乐会、七月七日下午在荃湾大会堂演奏厅举行的「舞艺展新姿-第十届离岛区舞蹈比赛暨离岛舞蹈艺术十年展」,以及於七月至八月在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各演艺场地上演的「夏日赏艺乐满家」的各项精彩表演及合家欢活动。

          ******

  「家是香港」运动是一个全港的公众参与运动,目的是为香港注入正能量,加强社会的凝聚力,推广关爱、互助和团结精神。

  已有逾220个机构支持「家是香港」运动并成为「伙伴机构」。在四月底至十二月底期间政府与「伙伴机构」配合「家是香港」的四大主题会举办超过700个活动项目。

  要了解运动详情,可浏览网站www.hkourhome.gov.hk。



2013年6月30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11时0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