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香港海关参与中欧安全智能贸易航线试点计划(附图)
************************

  世界海关组织第121/122届议会会议今日(六月二十九日)结束,香港海关分别接受了中国海关和欧盟委员会海关与税务同盟总司颁赠函件,以示欢迎香港加入中欧安全智能贸易航线试点计划(安智贸试点计划)。

  除香港外,西班牙的两个港口──巴塞隆纳和巴伦西亚──也是新近加入安智贸试点计划,令目前参与计划的港口数目增至十七个。

  在颁赠仪式上,海关关长张云正说:「内地和欧盟是香港於二○一二年首两个最大的贸易伙伴。藉参与安智贸试点计划,香港可加强与内地和欧盟的联系;参与其中不但有助更好发挥计划本身的协同效应,而且更有助加强参与各方在利商便贸方面的合作。」透过其优化的安全和便利贸易措施,安智贸试点计划将可为本地的物流业带来更大的利益。

  安智贸试点计划乃根据世界海关组织采纳的「保障及便利国际贸易标准框架」推行,旨在通过加强各地海关之间及海关与业界之间的合作,从而让贸易商在进口及出口地,均享有更高效和更能预计的货物清关服务。

  部门在香港推展安智贸试点计划,不但可扩大其规模,而且更有助强化香港作为国际物流枢纽的地位,从而提升香港整体的货物转运能力。



2013年6月29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23时12分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