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财政司司长於内比都与缅甸总统礼节性会面(附图)
***********************

  财政司司长曾俊华今日(六月二十八日)在内比都与缅甸总统及多名高层官员会面,增进与缅甸此新兴市场的联系。

  曾俊华及香港商界代表团早上首先与缅甸商务部副部长Pwint San博士会面。曾俊华表示香港的经济以服务业为主,与缅甸的经济结构有很高的互补性。Pwint San博士表示香港企业家是缅甸最主要的投资者之一,他欢迎更多香港企业在缅甸展开业务。

  稍后,曾俊华与缅甸总统吴登盛作礼节性会面。吴登盛总统表示过去两年,缅甸除了进行政治改革外,同时也致力发展市场经济。他认为香港有资金和技术,缅甸有充裕的人力、土地和天然资源。缅甸和香港在很多方面皆有很大的合作空间,可以达到互利共赢,包括出口农产品、石油与天然气、投资於基建项目、劳动力密集的工业、酒店旅游等等。他也期望香港企业可以为缅甸的年青人提供职业培训。曾俊华表示香港商界很有兴趣在缅甸寻找商机,他也希望借此次访问加强两地政府间的联系。

  下午,曾俊华及代表团与缅甸国家计划与经济发展部长暨缅甸投资委员会秘书长坎佐会面,双方深入讨论缅甸的投资环境和规范。

  曾俊华傍晚返回仰光,明日(六月二十九日)在缅甸进行最后一日的访问行程。



2013年6月28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20时00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