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两款美国进口朱古力葡萄干含未有标示致敏物
********************

  食物安全中心(中心)发言人今日(六月二十八日)表示,美国时思糖果其中两款朱古力葡萄干含可导致过敏的木本坚果和蛋,但未有在食物标签上标明。中心发言人呼吁对上述两种食物敏感的人士不要食用有关产品,业界亦应立即停止出售有关产品。

  产品资料如下:

(1)产品名称:牛奶朱古力葡萄干 (Milk Raisins)
生产商:时思糖果
来源地:美国
产品编号:UPC 7 37666 08306 0

(2)产品名称:朱古力葡萄干(Dark Raisins)
生产商:时思糖果
来源地:美国
产品编号:UPC 7 37666 08305 3

  发言人说:「中心接获美国食物及药物管理局通知,当地正回收上述两款朱古力葡萄干,而受影响的批次亦曾进口本港。中心已联络该产品的本地代理商,并知会业界有关事件。代理商表示,有关产品只在三间专门店出售,目前已经停售有关产品。市民可于办公时间致电该公司(电话:2523 4977)查询上述食品的回收事宜。」

  中心亦已派员到有关的专门店巡查,暂时未发现有受影响的产品。由于上述产品以散装形式在专门店发售,市民选购后才以礼盒或袋包装,因此,对木本坚果或蛋过敏的市民,若曾购买该品牌非预先包装的朱古力葡萄干而不肯定产品的资料,亦应停止食用。如食用上述产品后感到不适,应尽快求医。

  发言人说:「对木本坚果或蛋过敏的人士进食含有该物质的食物后,可令其免疫系统产生反应,常见的症状有呕吐、腹泻、湿疹等,严重的甚至可引起过敏性休克。至于其他市民食用有关产品,一般不会受到影响。」

  中心至今没有收到食用有关朱古力葡萄干后不适的投诉个案。中心会继续留意事件的发展和采取适当跟进行动。



2013年6月28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9时09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