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行政长官会见传媒谈话全文
************

  以下是行政长官梁振英今日(六月二十八日)出席立法会主席所设的午宴后会见传媒的谈话全文:

记者:梁生,可否讲讲叶刘淑仪说有一两位局长应该要辞职……?

行政长官:完全没有任何人有离职的意图或计划。我想大家关心特区管治班子的力量是一件好事,但我认为积极些的想法应该是我们全社会,因为毕竟我们的特区班子是为全社会服务的,给多一些空间及一些时间予政府,为大家做好《施政报告》和竞选政纲内的种种承诺,我觉得这会是个比较积极的想法。

  另外,我们特区政府仍然是用人唯才的。如果社会上,有心服务社会的人通过加入我们的问责团队服务社会,大家都知道我们还有一些副局长的空缺,以至到若当日不是因为「拉布」,我们在立法会能够通过,我们多个副司长,多另外两个新局的局长,还会有这些职务的。所以如果大家有志服务社会,为社会做事,我们是很需要大家一起帮忙的。

记者:……其实七一游行的人数会否怕有突破?其实会否有很大压力?

行政长官:又用一个更加积极的态度去看这个问题。如果大家对政府的施政有什么意见,我们很乐意听。再进一步更积极的,就是大家如果认为政府现在的施政做得未够好的话,如何可以做得好一些?包括譬如说大家都很关心的房屋问题,政府在过去一年,我们十分努力,亦做了不少工作。如果大家认为这些工作,譬如目前来说楼价下调了百分之五,租金似乎都有些回落。我们现时配足土地,不单止能够兴建七万五千个公屋单位,可建到七万九千个公屋单位等。如果大家认为做得还不够好,希望大家提出。还有什么呢?亦与刚才我答的问题有关,就是如果大家认为公屋还是不够的话,楼价仍然是太高,我们应该增加公屋、增加私楼的供应量。如何大家可以齐心,令到政府找到土地要改变用途时,大家如何可以尽量配合一下,使政府要做的,改变用途的土地都可以及时改变用途,成为兴建公屋或是兴建私楼的地盘,这个是我们需要大家齐心去做,这就是为何我在竞选时已经要求整个社会齐心。所以我们并不是看大家是否有怨气,而是我们如何去消减这些怨气,如何可以积极地与政府一起能够做到我们为市民所做的工作目标。多谢大家。

(请同时参阅谈话全文的英文部分。)



2013年6月28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7时1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