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小学生视觉艺术创作展今日起举行(附图)
*******************

  由教育局课程发展处艺术教育组举办的「小学生视觉艺术创作展(2012/13)」,即日(六月二十八日)起至七月二十三日在教育局九龙塘教育服务中心举行,欢迎公众人士莅临参观。

  教育局发言人说:「展览目的是展示及表扬小学生的视觉艺术创作成果,让学生及教师们互相学习。」

  本年共有110间小学提交1,223件作品,约500件被挑选为展品。展品涵盖不同主题,并使用广泛的媒介和艺术形式,例如素描、绘画、版画、雕塑、陶瓷及设计等。每件展品均附有学生的创作者自白,方便参观者欣赏和诠释。

  发言人说:「为了鼓励更多不同年龄的学生参展,我们将参展者分为两个年龄组别,分别是『6岁至8岁组』及『9岁或以上组』,从中选出展品及得奖作品。大奖及优异奖分别从每个年龄组别的『平面创作』、『立体创作』、『中国书画』及『媒体艺术』四类形式中选出。」

  负责选出得奖作品的评判包括香港浸会大学视觉艺术院助理教授管伟邦博士、香港艺术学院高级讲师及课程统筹林岚、香港设计师协会副主席及香港知专设计学院基础设计学系系主任林茵茵博士、退休美术科高级督学李秀奇,以及艺术教育组代表。评审标准包括创意、美感、技巧与媒介运用和传意能力。

  展览免费入场,详情如下:

日期:六月二十八日至七月二十三日
时间:星期一至星期六:上午十时至下午六时
   星期日及公众假期:休息
地点:九龙沙福道十九号教育局九龙塘教育服务中心西座平台WP01室

  展览资讯已上载教育局课程发展处艺术教育学习领域的网页:www.edb.gov.hk/arts/exhibition。



2013年6月28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7时30分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