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男子涉嫌於互联网上非法售卖未经注册药剂制品被捕(附图)
***************************

  徖生署今日(六月二十八日)与警方采取联合行动,拘捕一名四十岁男子,他涉嫌非法售卖两种分别名为「Swanson Cranberry」及「NeoCell super Collagen+C」的未经注册药剂制品。

  徖生署根据市民投诉作出调查,发现上述产品於互联网上出售。产品标签显示它们含有维他命C,但标签并没有标示香港药剂制品注册编号。含有维他命C的药剂制品属非处方药物,常用作营养补充剂。行动中,警方拘捕该名卖家,他涉嫌非法售卖未经注册药剂制品。

  徖生署的调查仍在继续。

  根据《药剂业及毒药条例》(第一三八章),所有药剂制品均须向香港药剂业及毒药管理局(管理局)注册,方可於市面合法售卖。非法售卖未经注册药剂制品均属刑事罪行,最高罚则为罚款十万元及监禁两年。

  徖生署发言人强烈呼吁市民,切勿从市面或网上购买或服用未经注册的药剂制品,因为这些产品未经由管理局评审,其安全、品质及效能均未获保证。所有已注册的药剂制品须於包装附有格式为「HK-XXXXX」的香港注册编号。

  已购买上述产品的市民应立即停止服用。服用后如有疑问或感到不适,应征询医护人员的意见。市民可於办公时间内,将有关产品交予湾仔皇后大道东二一三号胡忠大厦一八五六室徖生署药物办公室处理。



2013年6月28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8时11分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