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政府委任语常会主席及委员
************

  教育局局长吴克俭今日(六月二十八日)宣布,再度委任程介明教授为语文教育及研究常务委员会(语常会)主席,由二○一三年七月一日起生效,任期两年。

  程介明教授现为香港大学讲座教授。作为一位知名的学者,他在师资培训及教育改革等方面均有丰富经验,并且对本地及海外教育制度有深入认识。

  吴克俭说:「程教授在教育界声望昭着,熟悉教育事务及教育研究。再度委任程教授为主席,有助带领语常会继续有效地推广两文三语,从而提升港人的竞争力,以应付不断改变的社会需求。」

  此外,吴克俭再度委任七名现任语常会委员,并委任五名新委员,任期均为两年。

  吴克俭又向离任的语常会委员李宇明教授、邱霜梅博士、黄佩丽、邓蔼霖、张圭阳博士及翁以登博士表示谢意,感谢他们对语常会所作出的优秀贡献。

  他说:「政府会继续跟语常会紧密合作,听取社会各界的意见,维持优质的语文教育。」

  二○一三年七月一日起生效的语常会成员名单如下:

主席
--
程介明教授

再获委任的委员
-------
颜哲思教授
陈国威
陈瑞端教授
简金港生
何志盛博士
梁翠珍
杨明伦博士

新任委员
----
刘志权
梁志坚
马清楠
唐大威
曾永强

当然委员
----
教育局副秘书长
课程发展议会中国语文教育委员会主席
课程发展议会英国语文教育委员会主席
课程发展议会幼儿教育委员会主席
教师及校长专业发展委员会主席
香港考试及评核局秘书长或其代表

  语常会於一九九六年成立,负责就语文教育事宜及语文基金的运用,向政府提供意见。



2013年6月28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6时53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