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行政长官委任新一届海滨事务委员会成员
******************

  政府今日(六月二十八日)宣布,行政长官已委任三十位海滨事务委员会成员,任期由二○一三年七月一日至二○一五年六月三十日,为期两年。

  新一届海滨事务委员会由十二位非官方团体成员、十位非官方个人成员(包括主席)和八位官方成员组成。蒲禄祺再度获委任为委员会主席。

  发展局局长陈茂波将继续担任委员会副主席,他欢迎委员会成员的委任和续任。

  他说:「海滨事务委员自二○一○年七月成立以来,以公开、透明的方式,聆听来自公众、关注团体、商界以及其他持份者的意见,就海滨规划、设计、管理及其他相关事务,向政府提供积极和富建设性的意见。」

  「新一届获委任的非官方成员来自不同背景,包括运输、环保、建筑、园景建筑、规划、测量、城市设计、工程、商界、法律、金融、会计、地产和区议会。我相信他们能够凭借在不同领域取得的丰富经验和专业知识,对海滨事务委员会的工作作出宝贵的贡献。」

  新一届委员会成员由二十八位增加至三十位,其中二十四位为续任成员(包括主席)。五位新委任的非官方成员是陈家驹、陈家乐、刘麦嘉轩、李民斌和司徒伟。发展局常任秘书长(规划及地政)亦加入新一届委员会担任官方成员。

  陈茂波说:「新委任的非官方成员来自多个商业和专业界别,他们的经验和专长会有助委员会的工作,并为优化海滨带来新观点。」

  「我想藉此机会,感谢蒲禄祺先生在过去三年成功领导委员会的工作和多谢其他续任和离任成员为委员会所作的贡献。我期望与委员会和其他持份者继续保持紧密的伙伴关系,为建设一个富吸引力和朝气蓬勃的海滨共同努力。」

  由二○一三年七月一日起,委员会的成员名单如下:

主席:
蒲禄祺

副主席:
发展局局长

非官方成员(团体):
商界环保协会
香港运输物流学会
长春社
地球之友
香港建筑师学会
香港园境师学会
香港规划师学会
香港测量师学会
香港城市设计学会
香港工程师学会
香港地产建设商会
保护海港协会

非官方成员(个人):
陈学锋
陈家驹
陈家乐
周莉莉
霍启山
刘麦嘉轩
李民斌
司徒伟
吴永顺

官方成员:
发展局常任秘书长(规划及地政)或其代表
旅游事务专员或其代表
运输署署长或其代表
土木工程拓展署署长或其代表
康乐及文化事务署署长或其代表
海事处处长或其代表
规划署署长或其代表

秘书
发展局首席助理秘书长(海港)



2013年6月28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1时04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