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纽约亚洲电影节破记录二十五部香港电影放映(附图)
************************

  由香港驻纽约经济贸易办事处赞助的纽约亚洲电影节「香港电影现在与未来」及「成龙电影回顾展」,於今年六月至七月在纽约林肯中心举行,将有破记录共二十五部香港电影放映。

  今年亲身出席电影节的香港电影人才阵容鼎盛,出席「香港电影现在与未来」(纽约时间六月二十八日至七月十一日)的嘉宾包括电影导演、编剧、演员、粤语流行乐队等,他们是邱礼涛导演、刘伟强导演、麦婉欣导演、编剧李敏、演员陈静、流行乐队草蜢和软硬天师。

  香港国际电影巨星成龙在六月十及十一日亲临纽约接受「纽约亚洲电影节亚洲之星终身成就奖」,他也出席了数个电影及传媒活动,为「成龙电影回顾展」(六月二十三日至二十七日)揭开序幕。

  香港驻纽约经济贸易办事处处长陈淑华在六月二十七日的记者会上,欢迎香港导演邱礼涛及编剧李敏出席记者会及电影节。她说:「香港驻纽约经济贸易办事处今年庆祝成立三十周年,很高兴能支持纽约亚洲电影节,并由香港带来一众出色的电影及电影人来参与盛事。」

  她续说,香港特区政府一直大力支持电影业,除了向电影发展基金注资三千九百万美元,以助电影业长远发展外,也推出「首部剧情电影计划」,支持没有拍摄商业电影经验的新导演,以商业模式拍摄其首部剧情电影。

  陈淑华表示,纽约亚洲电影节即将放映的十一部香港电影,当中数部电影更是在北美或纽约,甚至是全球首次放映。

  纽约亚洲电影节六月二十八日的开幕电影是港产惊悚电影《迷离夜》,这是一部由三个单元组成的电影,导演分别是陈果、李志毅及演员任达华,后者是首次执导。电影节将全球首影香港电影《重口味》。

  首次在北美放映的电影有《叶问:终极一战》和《大上海》,而《寒战》及《毒战》则是在电影节中首次在纽约放映。

  值得一提的是由导演麦婉欣执导的《大战》,将在纽约亚洲电影节作其导演版的世界首影。这是一部纪录片,讲述关於粤语流行乐队草蜢和组合软硬天师在演唱会期间的故事。

  其他放映港产片包括:《消失的子弹》、《叶问前传》、《古惑仔之人在江湖》及《古惑仔2之猛龙过江》。

  较早前推出的「成龙电影回顾展」,共有十四部电影放送,成为北美最大型的成龙电影回顾。在林肯中心放映的电影有《十二生肖》、《龙兄虎弟》、《龙兄虎弟2:飞鹰计划》、《城市猎人》、《醉拳2》、《大兵小将》、《奇迹》、《警察故事》、《警察故事2》、《警察故事3:超级警察》、《A计划》、《A计划2》、《蛇形刁手》和《师弟出马》。



2013年6月28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9时06分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