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屯门医院回应水质样本发现退伍军人杆菌
******************

下稿代医院管理局发出:

  就传媒查询徖生防护中心公布於屯门医院水质样本中,发现含有退伍军人症杆菌血清型第一型,屯门医院发言人今日(六月二十七日)回覆如下∶

  本院一名六十四岁有内科病患的男病人本月中确诊感染退伍军人症。病人在退伍军人症的潜伏期内曾经住院,亦曾前往内地。本院较早前已将个案呈报徖生防护中心,调查病人感染源头。徖生防护中心其后到有关病房抽取自来水样本化验,化验结果显示水质样本含退伍军人症杆菌血清型第一型,惟感染源头仍待确定。

  本院已对该相关病房采取一系列的预防及改善感染控制措施,包括:

(一)已更换有过滤器的花洒头及於水龙头加装过滤器;
(二)为病房病人提供已煮沸的清水饮用及樽装水漱口;
(三)监察病房其他病人的情况,为出现呼吸道感染征状的病人进行尿液化验;及
(四)有关的供水系统已进行彻底清洗和消毒,并再次抽取自来水样本化验。

  屯门医院已提醒所有医护人员提高警觉,密切监察有关病房的病人情况,病房维持正常运作。本院会继续与徖生防护中心合作追查感染源头。本院根据水务署及医院管理局的食水系统维修指引,对供水系统有恒常预防性维修保养的措施。



2013年6月27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21时49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