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环球外来直接投资放缓 香港排名全球第三位(附图/短片)
***************************

  根据联合国贸易及发展会议今日(六月二十七日)在香港发表的《2013年世界投资报告》,香港去年外来直接投资金额排名全球第三位(注)。

  该报告显示,香港的外来直接投资流入金额由二○一一年经修订后的九百六十亿美元,调整至二○一二年超过七百五十亿美元。然而,该报告亦指出,流入香港的投资金额「自二○一二年年底显著上升」。香港的外来直接投资流入金额,仅次於美国(一千六百七十六亿美元)及中国内地(一千二百一十亿美元)。

  综观全球,二○一二年外来直接投资流入总金额达一万三千五百亿美元,较二○一一年收缩百分之十八。联合国贸易及发展会议指出,全球外来直接投资预期於二○一四及一五年逐步上升至一万六千亿美元及一万八千亿美元。

  就向外直接投资流出而言,去年香港全球排名第四,金额达八百三十九亿美元,仅次於美国(三千二百八十八亿美元)、日本(一千二百二十五亿美元)及中国内地(八百四十二亿美元),英国紧随香港排名第五(七百一十四亿美元)。

  投资推广署署长贾沛年表示:「环顾全球外来直接投资普遍放缓,然而香港仍保持其内向和外向投资流的重要枢纽地位。」

  香港中文大学工商管理学院院长黄德尊教授今日联同贾沛年主持新闻发布会。同时,驻日内瓦联合国贸发会议投资与企业司经济事务官员梁国勇博士亦透过视像会议参与发布会。

注:所有《世界投资报告》内的外来直接投资数据及估值会定期作出修订,因此数据与以往报告及其他联合国贸易及发展会议或其他国际或地区报告可能会稍有出入。

关於投资推广署

  成立於二○○○年七月的投资推广署是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属下部门,专责为香港促进外来直接投资。本署致力协助海外及内地企业在香港开业或扩展业务,就个别行业及企业所需,免费提供实用资讯及专业支援,帮助外地企业充分利用本港的营商优势,在香港成功发展业务。截至二○一二年十二月,投资推广署完成超过2 700个投资项目,有关企业在开业或扩展的首年内,共为本地经济创造超过32 000个新职位,总投资额逾690亿港元。如欲查询更多资料,欢迎浏览本署网站 www.investhk.gov.hk。

关於联合国贸易及发展会议

  联合国贸易及发展会议於一九六四年成立,以促进发展中国家融入全球经济体系为宗旨。如欲索取更多相关资料,请浏览网址www.unctad.org。如欲索取联合国贸易及发展会议发表的《2013年世界投资报告》请浏览:www.unctad.org/wir。

  如欲索取活动相片,请浏览:www.flickr.com/photos/investhk/sets/72157634333717025/。



2013年6月27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7时55分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