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病人账单新系统扩展至更多公立医院
****************

下稿代医院管理局发出∶

  医院管理局(医管局)今日(六月二十七日)公布,将於二○一三年七月八日推行第二阶段的病人新账单系统,为更多公立医院病人带来方便。

  随首阶段病人账单系统在今年年初顺利推出,覆盖港岛西医院联网的玛丽医院及整个九龙中医院联网,新系统将进一步扩展至港岛西医院联网及九龙西医院联网内的所有公立医院,以及新界东医院联网的威尔斯亲王医院。

  医管局发言人作出呼吁,希望公众谅解相关的20间医院(见备注)在系统更新期间可能会出现轻微延误,亦有可能需要其后调整账项上的偏差。

  发言人说:「系统会在七月一日开始进行更新,需时大约一星期,相关医院在七月一日至七日会改为以人手结算病人医疗费用。账单系统将於七月八日回复正常运作,如在系统更新期间病人的医疗费用出现偏差,医院会通知病人作出调整。」

  医管局辖下各个联网及医院的账单系统,每年处理超过一百万人次的出院账项,为确保顺利过渡,整套系统的更新会分三个阶段进行,预计可於二○一三/一四年度内全部完成。

  发言人解释:「当所有公立医院全面采用新系统后,病人在不同医院及治疗阶段的收费将会整合在同一账单内。病人除了可以在任何公立医院的缴费处缴交医疗费用外,亦可前往7-11便利店及透过网上银行服务付款。」

  另外,新系统亦引进月结单服务,清晰胪列病人在任何公立医院使用服务后尚未清缴的费用。

  发言人补充说:「医管局已就新账单系统制作宣传短片及海报,通知公众并协助他们了解新账单系统的优点。」

(备注)

  在二○一三年七月一日至七日期间,配合系统更新改为人手结算医疗费用的公立医院如下:

港岛西医院联网  
* 玛丽医院
* 大口环根德公爵夫人儿童医院  
* 葛量洪医院  
* 麦理浩复康院  
* 东华三院冯尧敬医院  
* 赞育医院
* 东华医院  

九龙中医院联网  
* 伊利沙伯医院
* 九龙医院  
* 香港眼科医院
* 香港佛教医院  
* 复康专科及资源中心  

九龙西医院联网
* 明爱医院  
* 葵涌医院  
* 广华医院  
* 圣母医院  
* 玛嘉烈医院  
* 东华三院黄大仙医院  
* 仁济医院  

新界东医院联网
* 威尔斯亲王医院



2013年6月27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6时15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