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古迹展『新』机」展览六月三十日展开
******************

  发展局文物保育专员办事处将于六月三十日至十二月三十一日,假香港国际机场一号客运大楼举行「古迹展『新』机」展览,介绍第一期「活化历史建筑伙伴计划」(活化计划)下的六幢历史建筑。

  发展局发言人今日(六月二十七日)说:「我们推出『活化历史建筑伙伴计划』,目的是保存政府拥有的历史建筑,并以创新的方法予以善用。第一期活化计划下的活化项目已陆续启用,我们希望透过展览展示活化计划的成果,加深市民大众及外地旅客对此计划的认识。」

  展览为期半年,将分别于一号客运大楼第五层接机大堂A大堂(北)及第七层离境大堂C和D区之间两个场地举行。位于第五层接机大堂的展览将展示纪录了六幢建筑活化前后的珍贵相片;而第七层离境大堂的展览更特别展出立体模型,让活化后的六幢历史建筑活现眼前。展览期间,除了尚未启用的YHA美荷楼青年旅舍外,其余五幢历史建筑及展场内将免费派发介绍该六幢历史建筑的小册子和特制的历史建筑磁石贴,先到先得,送完即止。

  第一期活化计划于二○○八年展开,旗下六个活化项目分别为Savannah College of Art and Design香港分校(前北九龙裁判法院)、香港浸会大学中医药学院-雷生春堂(雷生春)、饶宗颐文化馆(前荔枝角医院)、大澳文物酒店(旧大澳警署)、「芳园书室」旅游及教育中心暨马湾水陆居民博物馆(芳园书室),以及YHA美荷楼青年旅舍(美荷楼)。其中五个项目的历史建筑已在活化后陆续启用,并开放予公众参观,余下的YHA美荷楼青年旅舍亦预计在本年第四季开始营运。

  有关「古迹展『新』机」展览详情,请浏览文物保育网页(www.heritage.gov.hk)或致电2848 6230查询。



2013年6月27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1时35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