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教育局局长:青年人需要学习去服务 也需要从服务中学习(附图)
******************************

  教育局局长吴克俭今日(六月二十六日)表示,青年人需要学习去服务他人,也需要从服务中学习,为自己及关爱共融的社会创更好的未来。

  吴克俭在新加坡举行的ITE-VTC国际学生研讨会2013闭幕礼上致辞时表示:「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今年开展了『家是香港』运动,目的是为社会注入正能量。」

  「然而,众多活动并非由特区政府直接举办。因为我们相信,以香港为家的感觉和信念应该来自每一位市民。所以,我们鼓励不同的机构以自己的方式去举行各式各样的活动。」

  他续说:「社会上一定有不同特别需要的人,例如弱势人士、长者及贫穷的人等,但他们其实也有很多比别人强的地方。」

  「举例说,他们可以看到很多人看不到的东西,听到很多人听不到的声音,又能接触到很多人接触不到的事物。所以,我们在服务他们之余,也可以从中学习。」

  谈到教育,吴克俭指出香港用了十二年的时间去计划、调整及执行教育改革,当中包括新高中课程。

  他说:「除了传统的学科之外,我们在新高中课程引入了应用学习作为选修科目,并加入其他学习经历,因为学习不单是课堂和课本,更是个人的历程。」

  多元而均衡的课程可以促进学生的全人发展,协助他们面对二十一世纪的需要和挑战。

  对於研讨会今年以青年服务、起动社区为主题,教育局局长向与会学生表示,他们於十至十五年后便需肩负社会的未来,并提醒他们不要忘记弱势人士和社会上有需要的人。吴克俭有信心各同学均可以秉持研讨会的精神向前迈进。

  ITE-VTC国际学生研讨会每两年举办一次,由新加坡及香港两地最大的职业教育及培训机构,即新加坡工艺教育学院与香港职业训练局举办。

  参与今年研讨会的数百名学生来自新加坡、香港、澳洲及德国等地,他们就世界各地发展时所遇到的当前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2013年6月26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8时57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