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二○一三年五月住宅按揭统计调查结果
*****************

下稿代香港金融管理局发出:

  香港金融管理局公布二○一三年五月份的住宅按揭统计调查结果。

  五月份新取用按揭贷款额较四月份减少3.4%,至145亿港元。

  五月份新批出的按揭贷款额较四月份减少4.6%,至155亿港元。当中,涉及一手市场交易所批出的贷款减少28.3%,至33亿港元;涉及二手市场交易所批出的贷款则增加14.2%,至94亿港元。至於涉及转按交易所批出的贷款,亦减少18.1%,至28亿港元。

  五月份新申请贷款个案较四月份按月增加17.8%,至8,681宗。数字增加主要反映住宅物业成交量的上升。

  以最优惠利率作为定价参考的新批按揭贷款所占比例,由四月份的84.6%下降至五月份的78.9%。其中,大部分息率定於2厘至2.5厘之间。以香港银行同业拆息作为定价参考的新批按揭贷款所占比例,由四月份的11.8%上升至五月份的16.2%。

  五月底的未偿还按揭贷款总额按月增加0.5%,至8,927亿港元。

  按揭贷款拖欠比率由四月份的0.01%轻微上升至五月份的0.02%。经重组贷款比率维持於接近0%。



2013年6月26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6时59分

列印此页